2024年3月21-23日

郑州国际会展中心

0

展会动态

2022年“双跨”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公布,讯飞、美云智数等数博会合作企业上榜

发布时间:2022-06-07

图片


图片


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,是实现工业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,是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支撑。“双跨”平台是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对资源管理、应用服务、基础技术、投入产出能力,以及跨行业、跨领域和开放运营等方面具有极高要求,是引领平台体系高质量发展、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梯队,是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和生态繁荣的行业标杆,是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最高级别的荣誉


自2018年起,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“双跨”平台遴选工作,截至目前共有28家平台入选,5月24日,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22年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,其中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合作伙伴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(阿里云)、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(华为)、百度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(百度)、讯飞 TuringPlat图聆工业互联网平台(科大讯飞)、美擎工业互联网平台(美云智数)、忽米H-IIP工业互联网平台(忽米)以及河南本土企业天信工业互联网平台(天瑞集团)等均入围。


图片


“双跨”互联网标杆企业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,加快制造业质量变革、效率变革、动力变革具有示范引领作用。接下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深入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决策部署,积极争创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区,加快制造业数字化、网络化、智能化升级。


同时,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举办的第2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于2022年7月1-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,积极响应省委、省政府的战略转型规划,现场重磅打造工业互联网展区,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标识及信息采集、工业软件、工业互联网平台,工业设计、测量和传感设备、工业互联网安全、智能化工厂、信息通讯和网络、整体解决方案、应用场景等内容。


作为国家“双跨”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标杆,百度、讯飞、华为、阿里云、美云智数、忽米等企业均与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建立了深度合作,在上一届展会现场的科技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、交流,呈现出显著的效果,今年还将继续携手第2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,与更多标杆企业在7月1-3日展会现场展示前沿数字技术与解决方案。


此外,本届博览会共设置32000㎡展区,还将展示数字化成果、人工智能、工业互联网、网络安全、数字安防等六大展区新产品、新技术、新方案,拟邀500余家全国数字领先企业齐聚中原,共襄盛举。运用数字化引领、撬动、赋能作用,推动数字产业化、产业数字化、数字化治理、数据价值化互促共进,谱写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。


图片











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
第2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

2022.7.1-3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

整装待发  如期相约

行业盛会  不容错过


图片

▲报名参展▲


图片

▲报名参观▲